央广网

河南确山桐柏交界省道206沿线非法采砂挖矿毁林现象猖獗

2019-04-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4月4日消息(记者李凡 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央广新闻热线多次收到群众反映称,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石磙河镇与南阳市桐柏县回龙乡交界省道206沿线,近年来生态环境持续恶化,非法采砂挖矿毁林现象猖獗。 2019-4-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驱车沿省道206行至确山县石磙河镇境内,给记者感受最深的,首先是这路段的坑洼不平和尘土飞扬。

  彭先生(化名)在省城郑州工作多年,经常回确山老家。

  他告诉记者:那个路像“搓板”路一样,不到五公里的范围,一步步往前挪,跟着这些拉砂的大货车,从缝隙里挪。

  曾有人大代表呼吁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重视确山县西部私挖乱采带来的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但相关建议没有发挥较大作用。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地方之前是山青水秀,环境是非常好的,就是最近十几年,生态破坏得非常严重,森林乱砍乱伐。另外,到处采矿挖山,把生态破坏得千疮百孔的。

  3月底4月初,记者在确山县和桐柏县交界省道206沿线暗访多日发现,虽然经过整治,白天超载货车有明显减少,但到了深夜,采砂挖矿的非法活动开始活跃起来。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