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魅力世园】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植物馆 演绎植物智慧

2019-04-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9北京世园会四大核心主场馆之一的植物馆拥有园区唯一的温室展区,建筑面积约10000平米,汇集了1000多种超过2万多株热带植物。2019-04-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植物馆作为唯一一个游客能上到屋顶的建筑,共分为四层,一层设有热带植物温室,汇聚1000多种珍贵植物;二层为绿色多功能报告厅,会期将陆续举行植物科学画等分主题展览;三层是企业品牌展示厅;四层是屋顶观景平台,设有植物主题咖啡书店和纪念品商店。据北京世园会植物馆项目经理谢晨阳介绍,植物馆分为“逆境求生区”、“植物大战区”、“万里长征区”、“亿年足迹区”、“变身大法区”五大展区。

  谢晨阳:整个温室有十二个景点,分别体现了热带、海洋、沙漠的植物,而且这些植物中有许多明星树,在建造的时候,许多工序都必须要考虑植物的栽种以及是否会对植物损伤的影响。

  在植物馆的屋顶观景平台,世界上最大的浮木动物雕塑“莫莉和她的一家人”目前已经进驻,这组高10米、重10吨的雕塑由废弃的小花牡荆制作而成,是植物馆里最大的艺术装置。世园会正式开放后,它将成为植物馆的明星IP。

  除了植物馆,在整个世园会的园区都将布满各式各样的植物和花卉。

  世园会绿化项目经理张睿:180万株花卉已经在基地进行培育,为了达到世园会千花烂漫的效果奠定了基础。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