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3-3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3-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据中国探月工程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已于3月30号18时14分正常唤醒,中继前返向链路建立正常,平台工况正常。后续,嫦娥四号着陆器将协同玉兔二号月球车按计划开展第四月昼工作,继续实施科学探测任务。

  国家医保局日前公布了8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例,包括向乡村医生收买病人,购买虚假进货发票等欺诈骗保行为,医保部门已终止涉案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协议,部分案例已移交公安机关。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外通报2018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结果显示,样品平均不合格率为2.4%。其中,肉蛋奶、米面油等日常消费大宗食品抽检合格率较高;方便食品、冷冻饮品等合格率较低。

  今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从下月初起开展测试赛,将对所有比赛项目、项目竞委会和竞赛场馆,开展“全覆盖、全要素、全流程、全过程”测试。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将原条例“禁止开发区、限制开发区和适度开发区”名称对应修改为“核心保护区、重点保护区和一般保护区”,并对各保护区范围重新作了划分,将核心保护区范围由海拔2600米以上,扩大到海拔2000米以上区域。

  天津市从今年5月1号起,“霸座”“广场舞”音量过大扰民等行为,拒不改正或者屡教不改的将被处以不同金额的罚款。

  国际简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季度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约合2027.9亿美元,占全球官方外汇储备资产的1.89%,占比高于澳元的1.62%和加元的1.84%,创下自2016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开始报告人民币储备资产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航天局29号说,国际空间站两名美国宇航员当天完成6个多小时的太空行走,为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更换电池。这是今年空间站上的第二次太空行走。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