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闭幕 与会嘉宾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全球化

2019-03-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朱敏 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昨天(29日)闭幕,持续4天的年会聚焦经济议题,围绕科技创新、卫生健康、教育、文化、媒体等五大领域开展了50多场分论坛。与会嘉宾达成共识,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全球化。2019-3-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各国领导人和企业界代表重申了对全球化、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支持,呼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说,通过思想的碰撞,与会嘉宾达成广泛共识。

  李保东:这些共识就是要加强国际合作,构建开放型的世界经济,要持之以恒地推进结构性改革,追求发展的质量和通过技术的创新、流程的创新、机制的创新、观念的创新来驱动经济的发展。

  在全球化新挑战面前,亚洲应该怎么办?

  李保东:我们还达成了一些普遍的共识,亚洲各国应该同舟共济,携手实现共同发展,要协力地维护和平发展的大环境,要协力地提升区域一体化的水平,要协力地构建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李保东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虽然闭幕了,但博鳌亚洲论坛的使命没有结束。

  李保东:我们计划今年四月份去马尼拉,带着一些来自亚洲地区,可能也有欧洲和其他一些地区的企业家、学者,与菲律宾的政府官员进行对话;今年六月我们将在青岛举办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卫生论坛大会;应法国合作伙伴的要求,我们会到欧洲地区共同举办有关科技创新、智库方面的论坛。

  闭幕会上,博鳌亚洲论坛与联合国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努力推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