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3-2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3-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昨天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启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

  昨天召开的2019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透露,去年已经有21个省(区、市)、4个计划单列市开发建设了大数据监测平台。各地清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信息99万余条,摸排风险线索1.3万条,立案查处问题企业1300余家,有效控制和化解了一批风险隐患。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昨天证实,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届时,将举行高层研讨会、国际舰队检阅、联合军乐展示、文体交流等多项活动。

  国际简讯:

  当地时间27日,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开会讨论戈兰高地问题。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谴责美国单方面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的决定。美国的立场也遭到了大多数与会国家的反对。联合国负责政治和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在会上重申,戈兰高地属于叙利亚的地位并未改变,联合国在这一问题上的政策已反映在安理会相关决议中。

  当地时间27日,英国议会对多个“脱欧”替代方案进行“指示性投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全体保守党议员会议上表示,在“脱欧”协议通过后,她将辞去首相职务,但她并没有提到具体辞职时间。

  国波音公司27日发布公告,介绍了737MAX系列飞机软件更新情况和对飞行员培训的新内容。软件更新主要涉及飞机仰角过大时自动压低机头的模块,也就是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