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小川:大多数国家支持多边主义是世贸组织改革成功的前提

2019-03-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博鳌亚洲论坛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昨天(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多边主义是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成功的前提。2019-3-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周小川表示,随着最近几十年,国际贸易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世贸组织作用的发挥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这都证明世贸组织作为决策组织的效率还不够高,需要改革。

  周小川:大多数的国家支持多边主义,我想这是世贸组织改革达成一致的一个前提条件。如果一两个大的经济体还是坚持采用单边主义的做法的话,它签署很多的双边自贸协议,把它作为未来贸易体系中的主要组成部分的话,那么我觉得世贸组织的改革就会遇到很多的挑战和困难。

  对于世贸组织技术层面的改革,前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首席法官詹姆斯·巴克斯:可以考虑把上诉机构的人员从7名增加到10名,使上诉机构的人员都是全职的,也应该使上诉机构的法治能够更加顺畅,能够让很多上诉机构的成员到第二届的时候可以继任。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