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中欧共同投资基金已完成对若干子基金项目的投资 合作共赢效果正逐步体现

2019-03-27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5年,我国与欧盟领导人提出“关于成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的倡议,推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容克计划”相对接。四年来,历经谈判磋商、签署投资协议和完成若干子基金项目共同投资,项目运作顺利,有效支持欧洲中小企业与中国市场、中国企业进行对接。 2019-3-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欧共同投资基金由中欧双方等比例出资并共同进行投资决策,重点关注交通、节能、信息通信、工业产能和生命健康等中欧之间具有广阔合作空间的行业。丝路基金副总经理丁国荣介绍,首支子基金项目投资已经于去年7月顺利完成。

  丁国荣:丝路基金与欧洲投资基金(EIF)分别作为中方和欧方的实施单位,于2018年4月最终商定并签署《中欧基金共同投资协议》,并于7月完成首支子基金项目的共同投资。中欧基金成立并投入运作纳入2018年中欧领导人会晤成果清单。

  目前,中欧共同投资基金已完成对若干子基金项目的投资,覆盖多个欧洲国家,项目帮助欧洲中小企业与中国市场更好形成对接,并实现价值增值。丁国荣表示,其合作共赢效果正逐步体现。

  丁国荣:下一步,我们将以中欧共同投资基金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欧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投资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