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使热线】中国驻摩纳哥大使: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极大促进中摩关系发展

2019-03-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应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摩纳哥进行国事访问。中国驻法国兼驻摩纳哥大使翟隽日前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极大促进中摩关系的发展,对中摩关系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2019-3-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翟隽表示,虽然中国和摩纳哥两国国情截然不同,但并不影响两国长期以来发展友好关系。

  翟隽:摩纳哥面积只有2.02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二小的国家;而中国面积是世界第三大国,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两个国家长期以来发展友好关系。

  翟隽指出,习近平主席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摩纳哥,对中摩关系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

  翟隽:中摩关系一直发展得比较好,摩纳哥的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对中国非常的友好,非常关心支持中国的发展事业,也参与了很多中国的环保项目,比如说像保护东北虎、治理太湖等。他也非常关心体育事业。对中国进行过十次访问。我相信习近平主席对摩纳哥的国事访问,一定会极大的促进中摩关系的发展,为这个世界树立一个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友好相处的一个典范。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