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欢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各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2019-03-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天(21日)介绍,近年来中国和意大利两国经贸务实合作蓬勃发展,中国与法国的双边经贸合作也不断深化。2019-3-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目前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是意大利第三大进口来源国。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第五大直接投资来源国。2018年中意双边贸易额突破了500亿美元,同比增长9.1%。

  高峰:意大利历史上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我们欢迎意大利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我们欢迎更多的国家弘扬丝路精神,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造福相关国家的人民。

  高峰介绍,近年来,中国和法国双边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双向投资发展势头良好,截至今年1月,中法双向投资累计超过400亿美元。

  高峰:双边贸易基本平衡,法国的农产品、医药品、化妆品、中高端品牌服装服饰等优势特色产品对华出口快速增长。今年前两个月,双边贸易额达到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其中中国自法进口增长了42.2%。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