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3-1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3-19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新华社昨天(18日)受权全文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所作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5号表决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审核系统昨天(18日)开始受理股票发行上市申请,并收到了保荐机构通过这一系统递交的相关文件。这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为科创企业量身定制的增量市场“大门”开启。

  应急管理部表示,全国消防部门将采取挂牌督办、函告公布、曝光警示、实施诚信体系联合惩戒等方式,集中整治消除一批重大火灾隐患。

  经自然资源部批准,为时255天、航程约22000海里的中国大洋54航次考察任务昨天(18日)启动。本航次任务主要包括多金属结核勘探以及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调查等。

  为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打击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长江刀鱼、凤尾鱼等行为,多部门昨天(18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

  北京今年计划新增造林面积25万亩,其中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任务达23万亩。目前,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建设已全面启动,今年6月底前将完成全年任务的60%。

  国际简讯:

  美国《华尔街日报》17号报道说,美国交通部正在对美国联邦航空局认证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安全过程中是否存在过失进行调查。美国《西雅图时报》网站深入分析了印尼狮子航空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架波音飞机失事的可能原因。参与737 MAX系列飞机安全评估的美国联邦航空局安全技术人员等匿名对该媒体表示,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存在严重缺陷。

  荷兰乌得勒支市市长18号证实,当天发生在该市一辆电车上的枪击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目前嫌犯仍未归案,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事件是否涉及恐怖袭击。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18号说,伊朗正在扩建布什尔核电站。按照伊方此前说法,布什尔核电站的扩建工作将继续在俄罗斯技术支持下进行。布什尔核电站它不仅是伊朗首座核电站,也是中东地区第一座核电站。该核电站上世纪70年代由德国承建,后在美国干预下停工。1995年,俄罗斯接手该项目。核电站建成后,交付期一再被推迟。2013年9月,伊朗方面正式从俄方手中接管核电站。

  俄罗斯总统普京18号表示,俄罗斯和法国应该消除两国关系障碍,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在经济和环保领域进行合作。普京说,俄罗斯将竭尽全力恢复同法国以及整个欧洲的关系。在他看来,欧洲所有国家都有意同俄发展双边关系,“我们在经济和国际政治领域可起到互补作用”。近年来,俄罗斯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关系紧张,欧盟对俄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18号通报,印尼东部巴布亚省日前发生的洪涝灾害已导致79人死亡。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