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乡宁山体滑坡致楼房垮塌 7人遇难13人失联

2019-03-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汾3月17日消息(记者李楠 贺威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西省乡宁县发生山体滑坡已经超过36小时。截至记者昨晚(16日)发稿,滑坡已经造成7人遇难,13人受伤,尚有13人失联。2019-03-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滑坡发生在山西临汾乡宁县枣岭乡卫生院北侧,共导致卫生院一栋家属楼的6户居民和一座简易用房,信用社一栋家属楼的8户居民、一座小型洗浴中心楼垮塌,其中一栋楼整体滑落半山腰,两栋垮塌散落沟坡,大部分被黄土掩埋。

  现场消防员在搜寻过程中,发现坍塌现场的一角有四个人被困。经过紧张营救,搜寻定位确认的四人已经救出三人,还有一名八岁左右的小男孩被埋压在废墟深处。

  消防员一边破拆营救,一边安慰小男孩,最后小男孩安全获救。

  山西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投入现场的救援力量已达710人。经反复核实,现已查明事发时区域内共有79人,事发后有46人自行逃生,有13人获救,7人遇难,还有13人失联。

  当前处于黄金救援期,救人仍是第一位的。

  武警山西省总队临汾支队政治委员陶春:用生命探测仪,另外通过搜救犬进行寻找,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武警官兵会尽百倍的努力解救困难群众。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