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枪击案主犯出庭受审被控谋杀

2019-03-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制造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犯、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塔兰特昨天(16日)首次出庭受审,相关调查仍在进行。2019-03-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次袭击造成至少49人死亡,40多人受伤,成为新西兰近年来死伤规模最大的枪击事件。主要嫌犯、澳大利亚人塔兰特曾通过社交媒体公开宣扬白人至上主义的极端思想。16日上午,塔兰特首次出庭受审,当地检方以谋杀罪对他提起指控。随着调查深入,未来塔兰特可能面临更多指控。

  当天,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她将采取措施加强枪支管控。

  阿德恩:在持枪许可的庇护下,枪手能够合法获得他持有的这些枪支。这将给你们一些提示,关于我们为什么需要改变枪支法。

  另据英国媒体披露,枪手塔兰特曾宣称要对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等人发动袭击。英国军情五处已经针对这些内容展开调查,以确定塔兰特与英国的极端分子是否存在联系。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