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3-1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3-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信息显示,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2018年四季度末,纳入本次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1%。

  国际简讯:

  中国足协近日向亚足联正式提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2004年,第13届亚洲杯在北京、济南、重庆、成都四个城市举行,中国队获得亚军,也是历史最好名次。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日前顺利核可了中国参加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的报告。中方在主旨发言中着重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人权内涵,宣介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人权成就。核可会议中,多国代表发言,积极评价中国人权成就,赞赏中国以开放、自信、坦诚的态度参加审议,欢迎中国对各国所提建议做出的认真、负责任的反馈,支持人权理事会核可中国参加审议的报告。针对个别西方国家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的无端指责,中国代表在总结发言中予以严正驳斥,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并重申了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保护和促进人权的坚定决心。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