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两会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 9名政协委员就农民工社保等问题答记者问

2019-03-1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朱宏源 张闻 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两会的第三场委员通道昨天上午开启,9名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就5G技术、农民工社保、爱国主义教育等热点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2019-3-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是5G元年,5G时代到来,对新经济领域下的企业会带来哪些影响,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认为:“5G的技术,使得收集和传输数据的速度更快,我认为从主要由消费者导向转向生产者导向的转变,对人才培养提出更高的要求。通过和企业的接触发现,这样的人才还相对短缺,需要做更大的努力培养更多既懂技术又懂企业管理的人才。”

  目前,农民工跨省流动性大,很难满足养老保险连续缴纳15年的要求。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主委戴秀英建议,希望能实现“社保随着农民工走”。

  戴秀英:人社部正在制定社会保障的管理服务条例,建议允许社保随着农民工走,社会保险能够在全国范围内转移接续,建立全国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让我们的社会保险都在网上走,农民工少跑腿。

  全国政协委员、港专学院及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被称为是香港“护国歌校长”。在谈到如何让香港和内地青年人加强交流的问题时,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给香港年轻人更全面、立体的机会,深入地了解祖国。

  陈卓禧:大湾区可以作为香港年轻人创业,开展人生事业,逐梦圆梦的地方。前几天我们宣布了一个项目,叫做“冲出梦想,大湾区创业培训计划”,这个计划给他们提供创业培训、实习,还提供店铺,给他们创业。这些年轻人看到身边的同学有转变,能成功,(这些年轻人)就很容易产生共鸣。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