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3-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3-13 07:4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家税务总局继2018年底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后,再取消15项主要涉及税收优惠办理的税务证明事项。此次取消的15项税务证明事项不仅为企业减负,而且还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减轻了自然人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如取消办理房产继承免征个人所得税相关公证证明,取消残疾人、新能源车辆购置人办理有关税收减免时需提供的身份证明等。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部署展开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这次公开招考,主要招录一批文职人员到主干专业系列、重点关键岗位和艰苦边远地区。根据计划安排,3月13日至20日,报考人员可通过军队人才网报名,4月28日全军组织统一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各科目考试的范围、内容和具体要求已在军队人才网公布。9月底前,完成面试体检、政治考核、综合考察、公示审批等工作。

  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圆满完成考察任务,昨天(12日)搭乘“雪龙”号回到上海。本次考察历时131天,在泰山站建成我国南极首个雪下工程,并首次成功在罗斯海进行我国自主研制的极地水下机器人试验。

  首艘国产极地探险邮轮在江苏海门顺利下水,这标志着我国在远洋船舶制造领域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据了解,邮轮下水后还将进行设备调试、内装工程、倾斜试验、试航等工作,计划于7月底完工,9月正式交付。

  2019年西藏首轮跨年“冬游西藏”活动将于本月15日结束,16日起,包括布达拉宫等在内的免费景区将恢复淡季门票价格。

  今天下午1点,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常务副省长黄强将做客《央广会客厅》,畅谈河南经济发展新路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央视、国广主持人联合主持的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我的两会》,今晚7点到8点继续播出,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歙砚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祖伟将做客央广中国之声直播间。

  今晚8点30分,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舞蹈演员哈斯塔娜将登上央广演讲台,演讲题目《乌兰牧骑就是要到人民中间去》。

  国际简讯:

  英国议会下院12日投票再次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会下院当天经过辩论,最终以391票反对、24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第二次否决了“脱欧”协议。今年1月,英国议会下院曾投票否决“脱欧”协议,并要求首相与欧盟继续谈判,修改“脱欧”协议内容。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说,欧盟再次就英国“脱欧”协议作出让步,照顾了英国的关切,这是欧盟提供的最后方案。默克尔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这是重要一步,也是最后一步。德国支持容克的观点。默克尔还表示,德国希望看到英国有序“脱欧”,并将密切关注英国议会的投票结果。

  美国联邦航空局11日发布关于波音737-8和波音737-9飞机的通知,说虽然相关机型近来出现两起空难,但目前尚未获得可供作出结论或采取行动的数据。这一通知引发一些业内人士争议。美国飞机乘客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负责人表示,航空公司继续运营相关飞机是不合适的,美国联邦航空局这种“等等看”的态度给旅客生命和美国航空业声誉带来风险。

  委内瑞拉政府12日发布公告说,委内瑞拉决定不再延长美国剩余外交人员在委境内的停留期限,这些人员须在自当天零时起72小时内离境。公告说,这些美方外交人员给委内瑞拉的和平、完整与稳定带来风险。目前委政府已停止直接与美方就两国断交后互设利益代表处等问题进行对话。委内瑞拉愿在关系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前提下,通过联合国机制就相关事项与美国重启对话。

  韩国统一部12日对外发布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表示今年韩方计划通过韩朝领导人之间的紧密沟通,奠定半岛无核化进展和南北关系发展的方向,解决相关核心问题。报告说,今年韩方将推动南北间铁路公路连接等项目,促进韩朝交流合作

  日本天皇明仁12日在皇居的“宫中三殿”举行仪式,正式开启天皇退位、皇太子登基的流程。日本天皇明仁将于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将于5月1日继位,明仁天皇将成为日本皇室近200年来首位“生前退位”的天皇。

  俄罗斯东部军区12号发布公告说,该军区所属部队当天起在南千岛群岛中的择捉岛和国后岛进行反登陆演习。千岛群岛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后,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罗斯与日本在四岛的领土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

  以色列警方12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一些巴勒斯坦人向圣殿山的一个以色列警察哨所投掷燃烧弹,哨所受损,一名警察吸入烟雾致呼吸困难。以色列警方随后疏散人群并关闭圣殿山所有出入口。2月18日以来,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警方在圣殿山区域发生多起冲突。一些巴勒斯坦人试图进入位于圣殿山东侧、2003年以来被以关闭的区域。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政府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伊斯坦布尔对污染其周边海域的船只征收了创纪录的罚金。87艘船只被征收了570万里拉(约合738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其中一艘船因向马尔马拉海倾倒石油相关废弃物而被罚款270万里拉。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