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019-03-12 0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认为,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2019-3-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刚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立法工作,努力为民生福祉夯实法治保障。

  王刚: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主动适应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科学编制立法规划计划,立法工作分量重、节奏快、力度大,成为历届常委会履职第一年,审议通过法律案数量最多的一年。

  一年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了8件法律,修改法律47件次,通过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决定9件。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切实用好宪法赋予的监督权,不断探索和创新监督工作,让人大监督落点实、效果好。

  全国人大代表、滁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建银:人大常委会坚持“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开展监督工作,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首次审议国务院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年度综合报告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对两高工作首次专题询问,强化对宪法实施的监督。认真备案审查,推动解决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300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近14亿中国人民的重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工作、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刘璠:本次会议,我前天提交建议给议案建议组,昨晚全国人大就来电告知我的这个建议已经交由哪些部门受理,并且告知会跟踪监管,这些足以说明全国人大现在十分注重工作的效率与效果,值得点赞!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