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

2019-03-10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市设立市、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2019-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4年,在部队服役十多年的贺海洋退役回到天津市和平区,期间有三年时间他一直处于无业的状态。和平区民政部门及社区多次帮助联系,这让贺海洋感到非常温暖。

  贺海洋:一是给我介绍了社工这样一个工作;第二给我介绍一个辅警的工作。后来考上社工了,就来到了这个朝阳里社区。

  贺海洋正是近年来天津市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一个缩影。和平区以服务管理智慧化等要求逐项落实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机构和设施建设;启动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建设。

  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张卓鹏:退役军人来到社区之后,我们进行他们的信息采集,做精细化的服务,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我们和平区每年有两次的招聘会,最终保证推荐到他们满意的工作为止。

  目前天津市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两中心两站”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网络,从市、区两级退役军人管理中心,到社区、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5561个。大到大病救助、就业培训,小到信息登记、政策咨询,退役军人的问题都可以得到及时的反馈和解决。天津市还成立市、区两级的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退役军人的生活方面又加了一层保障。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