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3-0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3-09 07:2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13:00-14:00,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将做客《央广会客厅》,谈守住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防线,持续推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央视、国广主持人联合主持的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我的两会》,今晚7点到8点继续播出,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将做客央广中国之声直播间;今晚8点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将登上央广演讲台,从中欧合作共赢的角度,展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就。

  航空工业近日对外宣布:国产大飞机之一的“鲲龙”AG600今年将进入新的研制阶段,并计划在年底完成第二阶段研发试飞工作。此外,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将于9月完成总装下线。

  全国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昨天(8日)启动。行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品种,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还将对种子质量不合格、农药隐性添加等问题,开展质量监督检查。

  国际简讯: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8日说,土耳其与俄罗斯军队当天开始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联合巡逻。阿卡尔表示,伊德利卜作为土耳其、俄罗斯、伊朗共同划定的冲突降级区,在当地开展联合巡逻是维护停火协议、维持当地局势稳定的重要一步。

  巴勒斯坦民众8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至少一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当天,众多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继续举行“回归大游行”抗议示威活动。一些示威者向以方投掷石块等,以军士兵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瓦斯并开枪射击。

  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在伊北部城市拉什特发表演讲时说,如果美国重返伊核协议,伊朗将考虑与其对话。鲁哈尼说,伊朗过去多次回绝美方寻求的与伊对话,因为伊朗认为目前的时机和条件都不成熟,美国必须重返伊核协议才有展开对话的可能。

  伊拉克官员8日说,伊北部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市当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一名13岁女孩丧生,7名平民受伤。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昨天(8日)说,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机当天在西部拉贾斯坦邦比内卡尔地区坠毁,所幸无人伤亡。初步调查显示,战机在飞行中遭鸟撞击是造成战机坠毁的主要原因,印度空军近几年频繁发生坠机事故。今年以来,印度空军已有3架战斗机接连坠毁,共造成2人死亡。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