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代表委员心声】希望给予女性更多更高参政平台 消除女性就业隐形歧视

2019-03-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参加全国两会的每一位女代表、女委员肩负人民的重托,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如何给予新时代女性更多关爱,成为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连续三届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闫丽娟表示,能够为祖国的兴旺发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非常自豪。2019-3-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闫丽娟:每年的三八节应该说我都非常的开心和快乐,现在在我们国家来讲,女性的地位应该说是半边天的作用。

  来自贵州的全国人大代表韦祖英,擅长民族刺绣。在她的带动下,家乡的妇女大多靠刺绣手艺实现了脱贫。

  韦祖英:有我们这一双巧手,能够脱贫致富,带动更多的妇女在家门口就业,不让小孩子是留守儿童,这个是我们的最大的一个愿望。

  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是一家果品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今年春节期间,200多万元的“尤良英”品牌新疆灰枣销往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她说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带领更多妇女加入合作社。

  尤良英:帮助更多的少数民族姐妹们让她们掌握新技能,学习新技术,让她们走出家门,拓展他们的潜能。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家庭、职场两头转,谁来为女性同胞减压?全国人大代表赵静、王艳,全国政协委员陈文华,王恋英、谢文敏共同关注女性就业话题。

  陈文华:希望给予女性更多更高的参政平台,消除女性就业隐形歧视,加大女性就业技能培训,让女性得到更好的全面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史小红是一名法官。她表示,法院系统一直致力于持续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从身心、财产等方面有效保护了妇女的合法权益。

  史小红:比方说,针对家暴行为我们采取了“反家暴人身安保护令”的方式。对涉妇女儿童的案件,立案有绿色通道。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