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国两会 期待中国发展继续惠及世界

2019-03-07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正在召开的中国两会受到国际社会的持续关注,海外各界人士期待中国发展继续惠及世界。2019-3-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亚太地区,韩联社关注今年中国两会上讨论的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新加坡《联合早报》推出两会快评、早报看两会等专栏。此外,亚太各国的政要、专家学者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积极评价。

  菲律宾金砖战略研究会创始人赫尔曼·劳雷尔: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领导层对经济结构的改革,从出口导向型改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我们可以看到政府为企业减负,同时也给老百姓送了“大礼包”,近14亿人口都将会得到实惠。

  欧洲媒体也对中国的两会保持了密切的关注。《金融时报》、路透社都聚焦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

  伦敦国王学院教授凯瑞·布朗:我想政府现在不想让人们受制于一个数字的制约,中国政府要的是高质量的增长,而这正是中国政府向外界传递的一个信息。

  美国《全球策略信息》杂志华盛顿分社社长威廉·琼斯表示,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当中释放出的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信号,对国际社会,尤其是对发展中国家是一个重要利好。

  威廉·琼斯:“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从贫困、落后到发展、创新、实现工业化提供了范本,这也是为什么“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很受欢迎,尤其在发展中国家间。

  此外,在中东地区,伊朗迈赫尔通讯社从3月2日起就开始关注中国的两会,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则每年都会重点报道中国两会上的消息。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