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侧记——奋笔写历史,实干成未来

2019-03-06 0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三月的北京街头,红旗猎猎,地迥天高。2019-3-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迎春、玉兰,含苞待放,杨枝、柳条,努着绿意。

  一个流动的共和国,充满着繁荣发展的活力。新华门前,“为人民服务”的大字,璀璨生辉。

  人民大会堂里,“代表通道”前,记者踊跃提问,代表积极回应。

  穹隆之上,众星拱卫着红宝石般的五星灯,把万人大礼堂照得亮亮堂堂。

  接近上午9点,在凝聚着近14亿人民的掌声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依次步入会场。

  9点整,栗战书宣布大会开幕;随后,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70岁的共和国,正青春。

  在报告中,魏志民代表听到的关键词是“富民”。

  魏志民:今天这个报告特别实,对解决民生问题下了很大的力度。作为共和国同龄人,70年的发展历程我亲眼目睹,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报告中,宋庆礼代表看到的关键词是“兴农”。

  宋庆礼:你看,像我们家庭农场啊、农村合作社这些新型经营主体,对我们的金融支持、税收支持,还有创业支持。这些政策的实施,一定会把我们的乡村振兴做得更好。

  在报告中,章锋代表感受到了“信心”。

  章锋代:比如说,讲到税率问题、税费问题,不到一个自然段,三次被(掌声)打断。对私营经济助力,让企业家,让市场主体看到希望,增强信心。

  掌声,掌声,轰然如潮涌,如雷鸣。这掌声,是对过去的肯定,是对未来的期许。

  10点55分,广东团的代表们走出会场。肖胜方和李兰两位代表边走边聊。

  肖胜方:你看整个政府工作报告是35页,但是回顾18年的工作只有8页半,就说更多的篇幅是用于来谈2019年的经济社会总体规划。

  李兰:对,不论哪一个层次的代表都能从中找到你所需要了解的所关注的事项。

  70年砥砺奋进,70年地覆天翻。

  与共和国同龄的代表安康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深地感觉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领导下,中国人民能够再续业绩,再续光辉。”

  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一切荣耀归属于人民。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汇集和激发近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我们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挑战,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