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03-05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讲话在各地群众中也引起热烈反响。2019-03-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多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研究的方向。

  南昌社科院助理研究员张晓波:把我们的工作真正地与我们的实际、理论研究、文化艺术届的创作相紧密联系起来,我们才能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源”的工作使命。

  山东省齐鲁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汪霏霏:社科工作者只有深入群众当中,才能避免“闭门造车”。

  安徽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符川慧正在创作舞剧《梦凤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符川慧:我们的艺术创作要勇于登高望远,突破创新,对作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提倡工匠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最好的精品奉献给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这让新疆昌吉州奇台县文联理事、摄影家协会主席吴伯宏倍感振奋。

  吴伯宏:我们文化艺术工作者就要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用我的镜头,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

  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豫剧团团长刘喜英说,拿出工匠精神,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

  刘喜英:文艺工作者更要有使命担当,自觉抵制低俗和媚俗现象,只有这样,才会有真正的观众支持你,相信你,我们的文化事业才能更加繁荣。

  马卫平是浙江长兴县小浦小学老师,在乡村小学,他组建“小京班”,弘扬传统戏剧。习总书记对于“文化文艺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的指示,让他备受鼓舞。

  马卫平:我对培根铸魂的理解是,我们的文化和文艺就是为了表达中国情怀,彰显中国精神,传递中国新时代的最强音。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