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做客“央广会客厅”: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2019-03-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昨天下午(3号)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央广会客厅》,他在节目里透露,2019年交通运输部将力推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以提升出行效率。2019-3-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光国是湖北恩施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十几年间带领村民悬崖凿路,在各级交通部门的帮助下,天堑变通途。节目中,这位来自基层的“愚公书记”给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写了一封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就“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李小鹏说,交通运输部门深刻认识到农村道路建设对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作用。

  李小鹏:没有路,就是守着金山银山也要过穷日子。

  截至2018年底,99%以上的乡镇和建制村通了硬化路,2019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

  除了农村道路,2019年交通运输部给自己下的任务还包括: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提升出行效率等。

  创下多项世界之最的港珠澳大桥在2018年建成通车,如今,平均每天有7.27万人次与这项超级工程“亲密接触”,李小鹏说,交通运输部正研究制定《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发展的实施意见》,助力区域发展,推动交通强国建设。

  李小鹏:今年,我们将加快推动国家层面出台《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谋划和编制好《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鼓励有条件的省市、区域、企业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先行先试。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