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圣使命】全国人大代表欧阳华:让生态资源成为强村富民之基

2019-03-01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无锡3月1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无锡台记者张振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宜兴市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正忙着整理要向大会提交的建议。准备在两会期间就“利用生态资源促进经济发展、农村基层干部基本保障、将天然芳香产业纳入国家发展规划”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2019-03-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欧阳华:在把生态环境保护好的前提下把生态变成财富,把生态变成强村富民的作用做出来,就是要争取国家对我们生态发展的产业上,发展的美丽环境上来制定一些规划和政策。

  白塔村原本是宜兴有名的经济薄弱村,27年来,在欧阳华的带领下,白塔村真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欧阳华:结合生态,打造了白塔村的乡村旅游、高效农业、民居民宿,以生态为资源引进了民间的2.8亿元资金来参与白塔村的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跟我们的强村富民工作。

  如今,白塔村走上了一条协调发展高效农业和特色旅游之路,村级经济总量近三年翻了一番,2018年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3.8万元。去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后,欧阳华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欧阳华:我们不仅要注重本村的发展,我们更重要的今后要把白塔村的四大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周边更多的村起到一个推动作用,带动区域老百姓共同致富。

  记者手记

  我是记者杨守华。一个书记就是一个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从名不见经传的经济薄弱村到如今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白塔村的悄然蜕变让我看到了一位老书记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几十年的努力和坚持。虽然欧阳华已经是奔六的年龄了,但记者在采访中能深刻感受到他仍然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对于白塔村的未来,欧阳华信心满满。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