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19-0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昨天(22日)联合印发《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首批参与行动的试点城市和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2019-0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普惠养老,是指在基本养老服务以外,面向广大老年人的、靠市场供给、由政策引导的一种服务。根据方案,普惠养老服务价格须与当地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退休金等挂钩,确保大多数工薪阶层负担得起,同时,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医养深度融合。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副司长郝福庆介绍,对于纳入专项行动的项目,国家发改委将给予每张床位2万元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

  郝福庆:这次是面向企业提供支持,国营企业、民营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内资、外资,我们一视同仁。

  昨天(22日),宜兴、南昌、许昌、秦皇岛、郑州、武汉、成都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和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签约,它们将在土地、规划、融资、财税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降低养老企业运营成本。而企业则需要在普惠优价、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做出承诺。今后,参与城市名单还将继续扩大,力争到2022年,我国形成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养老的有效合作新模式,参加城市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数达到40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60%。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