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庆祝元宵佳节

2019-02-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庆祝传统佳节。2019-2-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晚6点半,“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正式开启,午门和东西雁翅楼展厅、太和门广场被瞬间点亮,东南东北角楼、东华门城楼、神武门等区域霓虹闪耀。首批预约观众和受邀代表伴着音乐走进故宫,感受博物馆里独特的节庆味。

  观众1:主要晚上和白天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特别好。

  观众2:大家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抢到票非常幸运。

  观众3:非常好非常好,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角楼,还有京剧。

  不止故宫,昨天,北京共有19场灯会点亮元宵夜。

  在广州城隍庙中佑广场,鼓乐齐鸣,一年一度的广府庙会开门迎客,引得不少外国友人直呼精彩。

  俄罗斯留学生:更加了解广府文化。这个庙会是我老师告诉我的,老师是不会推荐错的。

  在河南郑州如意湖畔,40多支舞狮队搭起了高架、低架、梅花桩,上演了“前空翻过狮子”、“后空翻上高桌”等精彩的舞狮表演。

  郑州一舞狮团队队长闫震中: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发扬龙狮精神的宗旨。

  在武侯祠成都“灯火游园会”现场,20位活泼可爱的小喜神,正提着小灯笼巡园送福。

  工作人员吴娲:今年增加了更多的民俗互动内容,包括青林口高台戏巡游,是一个传统的非遗的项目。

  而在甘肃省陇南市文县铁楼乡,跳池哥昼“闹”元宵是当地古老部族白马人保留最完整也是最具有特色民族舞蹈和传统祭祀活动。村民曹瑞林忙里忙外地送上酒和食物招待登门拜访的乡亲们。

  村民曹瑞林:白马池哥昼这个也是几千年历史了,一直传承下来,发展到现在,每家每户都要参加,取风调雨顺,来年五谷丰登,家眷平安。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