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国县级融媒体智慧平台”暨央视网新版全终端上线

2019-02-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国县级融媒体智慧平台”暨央视网新版全终端上线启动仪式昨天(2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徐麟,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等出席,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等近200人共同见证上线。2019-2-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县级融媒体智慧平台”基于央视新闻移动网的平台应用,从节目研发、技术支撑、内容分发、媒资共享等方面为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全方位赋能,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形成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移动传播矩阵。

  目前,已有10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矩阵号入驻平台,并在昨天与央视共同启动联合报道计划,重点打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盛锦中华”、“新时代达人·72小时打卡最美乡村”等多个系列报道项目。预计到今年年底,入驻县级融媒体中心将达到1000家。

  昨天(19日)上线的新版央视网以“新主流、智平台、全媒体”为理念,革新界面版式与功能,创新交互与服务,从领袖报道、全终端传播、大数据运营、台网融合等方面全面提升。

  新版央视网首页首屏精心打造“时政报道核心区”,以《人民领袖习近平》为统领,模块化集中呈现《传习录》《央视快评》《国际锐评》《习声回响》《春风习习》等总台“三台三网”的时政报道产品矩阵,深入解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生动展现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领袖风采。

  传播上,PC端、手机端、IPTV、互联网电视等全终端同步推出,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全媒体传播。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表示,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总台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以先进技术为引领,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努力把新媒体新平台建设好运用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牢牢抓住5G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的干劲乘势而上,从发展理念、生产流程、技术设备等各个方面推动整体重构,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努力占领新的舆论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