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宵佳节将至 各地民俗活动轮番上演

2019-02-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明天(19日)是元宵佳节,各地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轮番上演,人们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2019-2-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历正月十三,是北方地区沿海渔民传统的节日——渔灯节。下午1点,欢快的锣鼓声响彻山东烟台开发区初旺村。祭海的2000多名渔民抬着大鲅鱼等供品,涌向渔港码头,登上各自渔船,遵循古老仪式虔诚祭祀,祈求平安与丰收。

  渔民初忠义:挺高兴的,现在渔民生活是越来越好了,这得感谢党的政策。今年鱼价确实挺高的,我们也希望在新的一年中,鱼虾满仓。

  被誉为中国曲艺文化“活化石”的马街书会,昨天(17日)在河南平顶山市宝丰县马街村如期开锣。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说唱艺人以天作幕,以地为台,说书会友。

  第一次参加马街书会的内蒙古曲艺艺人李格根株格看到数万人听书赶会的场面,大呼震撼。

  李格根株格:曲艺的传承以基层、民间和专业团体结合起来,这样会更好。

  以“两岸一家亲 共筑幸福城”为主题的2019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昨天(17日)在福州热闹开启!精彩的非遗民俗表演和海峡两岸手工技艺集市更是让百姓们眼花缭乱!

  台湾灯伞手工业者、知名画家黄信镕:带来了三样东西,闪灯、艺阁、电动花灯,主要目的是要发扬中华文化的传统艺术,这个传统是从老祖宗延伸过来,不断鲜活传承。

  在浙江衢州信安湖上,三艘船共安装了六块LED柔性大屏幕,总面积将近500平方米,用光与影展示了衢州悠远的历史文化风采和未来智慧城形象。很多观众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观众:感受到衢州发展的非常棒,希望我们的祖国,还有我们的家乡衢州越来越好。

  在新安江源头的安徽休宁县鹤城乡右龙村,一场舞板凳龙盛会正在激情上演。百米长的板凳龙上下舞动,舞出右龙村民对风调雨顺的期盼。

  游客张斌:过元宵,就跟朋友来这里感受一下安徽的文化,感觉很震撼的。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