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2-18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2-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教育部近日公布2019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技术调整结果,要求举办柔道、摔跤等项目的普通高校今年停止相关项目运动队招生。

  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324家医院组建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对我国罕见病患者进行相对集中诊疗和双向转诊,逐步实现罕见病早发现、早诊断、能治疗、能管理的目标。

  广州市近日下发通知,将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全面放开市场。

  国际简讯

  为期三天的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昨天在德国南部慕尼黑闭幕。会议期间,中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提出的维护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合作的倡导,得到全球与会代表广泛赞同和支持。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思昨天乘机抵达也门萨那,继续推动落实胡塞武装和也门政府达成的关于停火和撤军的协议。格里菲思此行还将与胡塞武装讨论联合国救援机构进入位于也门西部的荷台达的粮仓的问题。据了解,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荷台达市共储备了5.1万吨小麦,可满足370万人一个月的需求。由于荷台达武装冲突不断升级,世界粮食计划署自2018年9月起无法取得这些粮食,这些粮食目前面临腐烂的风险。同时,也门有约2000万人正在忍受饥饿。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6日说,他已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的委内瑞拉问题特使会谈,委美双方有“对话空间”。

  阿雷亚萨强调,会谈是由美方提出的,双方存在深刻分歧也有共同关切,委方希望与美方继续这样的对话。当天,三架装载“人道援助”物资的美国军机抵达委与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美方希望这批物资通过边境进入委内瑞拉。阿雷亚萨称这是美国在为干预委内瑞拉创造条件。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