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2-16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2-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测算,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86万人;贫困发生率1.7%,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

  2月14—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举行第六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对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共同关注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表示,将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双方商定将于下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

  生态环境部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昨天启动,要用2年时间对入河排污口摸清底数、开展监测、溯源分析、整治管控,对入河排污口整治实行销号制度,整治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国际简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

  伊朗外交部15日就美国和波兰联合主办的华沙中东问题会议发表声明,称这是一场“失败”的会议,敦促美国方面认清中东地区现实。声明指出,本次会议号称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会议”,然而,在伊朗、黎巴嫩、叙利亚等中东地区重要国家缺席情况下,会议不可能取得成功。

  法国外交部昨天说,日前被召回的法国驻意大利大使马塞当天返回罗马。本月7日,法国政府召回驻意大利大使,以抗议意副总理迪马约与法国“黄马甲”运动代表会面,以及抗议意政府高官批评法国政府和总统。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