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8.7%

2019-0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昨天(14日)发布,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7%,为全年外贸稳定增长带来了“开门红”。2019-02-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7%。按美元计,进出口总值为3959.8亿美元,增长4%。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出口增长13.9%,进口增长2.9%,为全年稳外贸开了个好头。

  1月出口增速高于进口,贸易顺差超过2700亿元,扩大1.2倍。一般贸易快速增长,我国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进出口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民营企业进出口两位数增长且比重有所提升。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中国有一句俗话叫“瑞雪兆丰年”,我们有信心在2019年保持外贸稳定增长、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