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中国年】春节假期结束 各地的“年味儿”仍继续

2019-02-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杜寨书会起源于公元10年前后,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书会。在河南许昌建安区苏桥镇杜寨村文化广场上,《秦琼打擂》《岳飞传》,传统曲目轮番上演,台下叫好声不绝。2019-0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台下听众:今天专门带着小孩来感受一下,希望这种文化传统能够继续发扬下去。

  这个春节,江南水乡也洋溢着浓厚的年味儿。一大早,无锡荡口古镇的年俗表演就开场了,古镇每天复原君子六艺考校比拼,投壶、射覆、拓碑,天天不同。

  游客:我觉得挺好玩的,我觉得这种东西应该传承下去。

  在安徽,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丰富了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向阳村是安徽省宿州市泗县丁湖镇2018年的脱贫出列村,村民梁贤弟正在为大伙儿带来自编快板《说唱精准扶贫政策好》。

  村民梁贤弟:各级部门为了脱贫下大力度,各方面得民心顺民意,掌声不是给我梁贤弟的,是给党的政策的。

  山东省博物馆的银雀山《孙子兵法》《孙膑兵法》汉简等三件镇馆之宝在央视《国家宝藏》亮相后,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

  山东省博物馆还推出了“剪窗花”等19项主题文化活动,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新年正在火热进行中。

  参观者:其实吃喝玩乐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这里有所收获,让孩子在玩的过程当中学到知识。

  在福州连江黄岐客运码头,由马尾向马祖赠送的35盏花灯将台籍货轮“承丰号”摆得满满当当,将于2月16日晚间和马祖的乡亲们见面。船长罗瑞勇表示,“两马同春闹元宵”今年已进入第17个年头。

  罗瑞勇:都是我来载灯,心情很好。马祖百姓都是很喜欢这些花灯,做得很精致。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