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返程模式开启 各地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2019-0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大年初七,各地继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但大范围雨雪持续,各地全力保障旅客出行。2019-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前天开始、北京、上海、广州均开启“春运返程模式”,迎来首波返程客流高峰,公路、铁路、民航出发和到达的旅客人数都居高不下。首都北京仅昨天铁路到达旅客超过90万人,为应对返程旅客高峰,北京站与地方政府、运输企业合作成立运输服务保障联合工作协调组,北京西站还引入定制公交,每天晚上7:00至次日凌晨1:30,旅客可以通过下载合乘定制公交APP或小程序实现网上预约乘车。从今天起一直到17日,上海地区铁路预计日均到达旅客将超过40万人,浦东机场正月初六至初十日均进出港旅客量将突破22.5万人次。

  在返程客流汇集的珠三角,各大火车站返程客流同比增长20%,广州市春运办负责人黄志廷介绍,初六到初十是第一轮的客流高峰,广州南站高峰时段到达旅客将超过34万人次。

  黄志廷:预计机场高速、华南快速,以及广佛高速等高速的车流量会比较大,局部路段还会出现短时拥堵的情况。

  此外,广州市交通部门采取了延长地铁服务时间,增开29条夜间公交线路等举措保障节后返程旅客顺利返家。

  昨天,长三角地区雨雪依旧,今天道路仍有冰冻。为减少新的降雪对返程旅客和今天早班高峰的影响,江苏南京市区两级都召开了部署会,扫雪指挥部将根据最新雪情,联动多方力量继续投入扫雪作业。

  南京市扫雪办处长彭卫兵:我们好多机关单位好多人员提前归队,在扫雪的机械上不仅有我们自身购置的机械,而且各单位征集了社会的机械和车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华北地区12-14日也将加入降雪行列,而在长江中下游及江南一带,则继续维持湿冷模式,道路结冰对春运返程造成较大影响,公众需及时关注交通路况和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返程路线规划。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