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旅客温暖返程

2019-02-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国仍有大范围雨雪天气,西藏、青海、甘肃、陕西、山西等地部分地区降雪较强,将出现大到暴雪,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将迎来返程高峰,各地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2019-2-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雨雪天气与春运返程高峰相叠加,为交通增添了不小的负担。从8日夜间开始,安徽省内十几条高速全线入口封闭,包括合肥绕城高速、合宁高速、合徐高速、连霍高速等等。昨天上午11点以后,部分高速开始间断放行或交通管制。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贾文荣:合肥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在重点路段增设引导,部分高速我们也安排了警车开道,保障大家顺利返程。

  河南多条高速公路车流量从昨天起明显增多,预计节后返程最高峰将会从今天上午10点持续至晚上8点。河南高速交警路警联动,全面加强值班备勤。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杨军政:通过路面巡逻和电子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上桥梁、涵洞、隧道和山区长坡路段的巡查力度。在全力除雪融冰同时,及时为冰雪路上的群众提供援助,确保司乘人员不渴着、不饿着、不冻着、有燃油。

  铁路方面,合肥火车站和合肥南站采取增开安检通道、增设导向标识、强化旅客引导等手段,迎接即将到来的返程大客流。

  铁路南京站值班人员祖韬:车站行车部门组织了80多名扫雪突击队员开始上道扫雪,重点清扫线路道岔重点部位,喷涂防冻液,确保线路畅通。

  在春运返程高峰期,辽宁沈阳、丹东、本溪、东港等五地铁路警方联动组织青年民警成立志愿服务队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帮扶老幼病残旅客。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洛阳车站组成了800多人的以党员干部为主的10个党员突击队和帮班服务队,参加除冰扫雪、维护进出站和站台乘降秩序、提供咨询服务引导,确保返程高峰安全畅通!气象专家提醒,时值春节假日返程高峰期,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返程的旅客应及时关注交通路况和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准备。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