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扶贫村里的新春日记

2019-0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承德2月8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河北台记者安鹏 屈冠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夫妻俩打工三个月,攒下的工资就能买一套小两居室的房子,这样的事儿乍一听有点儿“天方夜谭”,却真实地发生在河北承德丰宁县。2019-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贾淑杰:你好!

  记者:阿姨您好,您这屋里挺暖和嘛!

  贾淑杰:正经不赖,这温度挺好。

  今年春节前夕,在河北承德丰宁县的集中安置住宅区——人才家园3号楼3单元202室,记者见到了贾淑杰和她的爱人方中奎,老两口的两居室75平米,屋内温暖透亮。方中奎说,交房时墙面、地板和门窗都已安装好,几乎是拎包入住,这是他们第一次住楼房,比起当年漏雨漏风、“水帘洞”一样的老房子可舒服太多了。

  方中奎:(老房子)40多年了,我都说了,要是不往这边搬,就得翻盖了,都漏了,不行了。

  根据丰宁县易地扶贫搬迁方案,搬迁户每人可建设25平方米住房,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只需自筹3000元。如今,方中奎和老伴儿都在小区物业打工,他给记者算了笔账。

  方中奎:她是打扫楼道,我是这大院里面的大道,连着搞卫生,工钱一个月1700,我俩人就是3400块钱,我们合着三个月就得了一套楼房嘛!

  贾淑杰接了个电话,便拉着老伴儿要往外走,原来,按照政策,儿子一家四口在人才家园分到了一套100平米的小三居,正好今天新家具到了。

  工人:来,1!2!走!

  住上了新房,贾淑杰、方中奎二老今年的春节显得格外喜悦、热闹。

  贾淑杰:俺家姑娘说了,“妈咱今年过年可得热闹的,多炒几个菜。”我说能炒10个8个的,他们都上这边(过年)来。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