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科技新跨越:鲲龙出水,梦想起飞

2019-02-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春节期间为您盘点中国科技新跨越,今天播出:《鲲龙出水,梦想起飞》。2018年10月20日上午8点45分,AG600飞机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滑行入水,随即从水面腾空而起。在平稳飞行14分钟,完成既定一系列试飞科目后,飞机于9点05分顺利着水降落。2019-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机长赵生:报告总指挥,AG600飞机完成水上首飞任务,各系统工作正常,水动性能良好!首飞机长赵生。

  总指挥:同志们辛苦了,我宣布,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水上首飞成功。

  航空工业通飞副总工程师、AG600项目总设计师黄领才介绍,AG600从国家立项型号研制启动至今,各参研单位先后克服了一系列难题。

  黄领才:攻克了气水动融合布局设计与试验技术、高抗浪船型机身设计与试验技术、复杂机构高支柱起落架设计制造技术、多曲变截面船型机身结构装配制造技术、海洋环境下腐蚀防护与控制设计技术等多项技术难关,为我们型号的首飞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航空工业通飞董事长、AG600项目行政常务副总指挥吴光权坦言,AG600也是我国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吴光权:“鲲龙”可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一次可最多汲水12吨,可在距离树梢30到50米高度处进行投水。单次投水救火即可对4000余平方米火场进行有效扑灭。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