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藏历新年

2019-02-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2月6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德庆白珍 普布次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也是藏历土猪新年初一,西藏、青海、甘肃、四川等地各族群众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新年。2019-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了迎接藏历新年,西藏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拉萨市城关区阿坝林卡社区大院,彩旗飘扬,歌舞欢腾。各族群众欢聚在一起按照传统习俗敬“切玛”、献酒歌,互道“扎西德勒”。居民扎西达娃说和各族群众一块过年更喜庆。

  扎西达娃:还有我们的汉族同志,我们给他们敬青稞酒,他们给我们敬哈达,一起挺开心的。

  过去一年,西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10%以上,超过3万元。阿坝林卡党支部第一书记朱钢欣喜地表示:“我们今天主要聚会就是一起欢欢喜喜过我们的大年,展现大家对这种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珍惜。”

  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村民们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迎接新年。

  村民三木吉:我们今天穿(戴)了自己最漂亮(的衣服首饰)。这些是那曲买来的纯手工做的银饰。

  2004年,长江源村的400名多牧民,搬迁到格尔木市定居。十五年来,长江源村的收入节节攀升。2018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25000多元,比搬迁之前增长了十多倍。今年的藏历年当地又兴起了外出旅游过年的潮流。村民闹布桑周准备在庆祝活动结束后带着家人去外地旅行过春节。

  闹布桑周:生活条件改善了,思想观念改善了,出去转一圈,眼见为实。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