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消协结合节日特点作出消费提示 提防保健品销售陷阱

2019-02-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侯艳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结合节日特点,作出一系列消费提示,今天我们来看看保健品销售市场的陷阱。2019-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春节前夕,保健品销售的套路也多了起来。免费听健康讲座、开会就送米面油、保健品卖白菜价……

  河南开封的肖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听了所谓“养生讲座”以后一直在买保健品,前前后后花了几万元,这些高价保健品都是一些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

  肖女士:我妈妈在家里买了好多好多的保健品,每次看她喝那么多东西,就是害怕对她身体造成伤害,每次对她说她都并不相信,就只相信人家外面的人。

  记者按照肖女士提供的线索来到所谓“养生讲座”的现场,在一个封闭的小空间内,一台投影仪投射的视频,让在座的几十号老人看得聚精会神。

  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李汉升提醒消费者,这种所谓的保健品会销把普通食品宣传的神乎其神,看似优惠,实则遍布陷阱。

  李汉升:保健品销售这一块,他有很多套路,来欺骗消费者。给老年人一点鼓励,给老年人一点便宜,老人觉得多带几个人能多得东西啊。

  中消协消费指导部副主任戴崴提示消费者:购买养生保健产品,应通过正规渠道,不轻信商家所宣称的打折优惠、年会促销等行为,抵制蝇头小利的诱惑,多与子女或家里人沟通,更不要轻信商家所吹嘘的神奇疗效和疾病康复作用,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