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港珠澳大桥迎来首次春运 走进桥上这支特殊的交警大队

2019-02-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春运是港珠澳大桥迎来的首次春运。在桥上,穿梭着这样一支特殊的交警大队,他们每天多次在30公里的大桥上往返,守护大桥春运安全。今天的新春走基层,让我们一起走进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交警大队。2019-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系上头盔,跨上警用摩托车,交警陈文海和同事们开始了一天的巡逻。

  陈文海所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交警大队去年刚刚成立,管辖范围虽然不长,却是全国最特殊的一段高速公路。2018年,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具有外语专长的陈文海被抽调到了大桥。而这,也让他和远在南通、同样身为警察的妻子离得更远了。

  陈文海:我们一上班、一上岛两天都待在岛上的了,但是因为我们都在公安这一行,平时没有太多时间团聚。

  执勤点距陆地30公里,两天才能回一趟。陈文海夫妻的团聚更是屈指可数。为了让妻子能够更理解自己的工作,他专门抽出一天假,以普通旅客的身份,带着妻子经过自己每天都要丈量的桥面,并亲口承诺,团聚的日子就在眼前。

  陈文海:她经常感叹,哇,你在这么高大上的地方工作,真让人羡慕。我也跟妻子承诺,我已经在努力,团聚的日子指日可待。

  今年是港珠澳大桥第一年春运,大队所有民警全员必须在岗。陈文海不得不再次跟妻子“爽约”。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交警大队大队长巨憨说,多了使命,少了陪伴。这是大桥交警工作常态,也是这支年轻大队守护国之重器应有的责任。

  巨憨:我们队伍非常年轻,自港珠澳大桥开通以来,都保持着安全、畅顺的交通环境,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也有信心把今后的工作做好。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