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移民管理局:春节假期全国口岸出入境人数日均将达到177万人次

2019-02-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移民管理局昨天(1日)通报,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口岸出入境人数日均将达到17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9%。2019-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分析评估,2019年春节假期,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大型国际空港口岸出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4日和6日(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二),入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9日和10日。罗湖、皇岗、深圳湾、福田、西九龙、拱北、港珠澳大桥等大型陆地口岸出入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7日、8日和9日。“春节”假期全国口岸出入境人数日均将达到17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9%。

  日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已要求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春节”假期备足执勤警力,在客流高峰时段开足验证通道,确保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处处长金伟程:全国边检机关及时预测发布本地的口岸客流情况,也会根据客流的预测,开足查验通道,充分发挥我们现场自助通关系统的作用,同时也会安排警力为需要特别照顾的一些老人儿童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帮助。

  国家移民管理局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现场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