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大山深处的“夫妻站台”:九年坚守诠释爱国大情怀

2019-01-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郭彬 郑小青 曹树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安徽交界的大山深处有一座“夫妻站台”,由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四级军士长叶聿澄和妻子陈小梅共同守卫,他们用小站台上九年的坚守诠释了爱国的大情怀。2019-0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清晨五点,叶聿澄夫妻在这漆黑寂静的深山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巡查线路、平整场地、检修设备……天已经蒙蒙亮,这时,叶聿澄夫妻进行升国旗仪式。

  转运站自成立以来,先后历任30多任站长。因为条件艰苦,每一任都只在站台待个一年半载就转岗走了,只有叶聿澄像钉子一样钉在了这里。

  叶聿澄妻子陈小梅:我是来部队探亲的时候才发现的,衣服脏兮兮的,晚上还要巡逻,身上脸上都是被蚊子叮的包,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我得陪着他。

  叶聿澄:刚刚接到通知,今天有收发任务,铁轨上必须得保证没有石子、木块等杂物。

  巡查完铁路专用线,叶聿澄又爬上油料专用栈桥,逐个检查鹤管。寒来暑往,叶聿澄守着山,陈小梅守着他。9年来,他俩巡查检修铁路专用线6万余公里,转运弹药5万多箱、油料、军需物资8万多吨,从没出现过一次差错。

  叶聿澄:仓库派我到这里值守,是对我的信任。当兵就要有当兵的样子。

编辑: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