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税务总局印发通知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2019-01-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2019-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介绍,在落实好已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国家税务总局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完善降低增值税税率、降低社保费费率等实施方案,各地税务机关正积极配合当地财政部门研究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幅度内减征相关地方税种和附加的政策方案,按要求及时制发操作文件并抓好后续落实。同时,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断完善。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减税降费从短期看,会减少政府的当期收入,但是从长期来看,会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专门设立小微企业服务处,负责集中受理和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涉税诉求。通知要求,各省税务机关也要指定专门部门、安排专人负责中小微企业服务工作。2019年上半年,国家税务总局将以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落实情况为重点,组织开展减税降费工作督导。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