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玉兔二号月球车预计于本月底被唤醒 继续开展探测任务

2019-01-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度过月夜休眠后,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月球车预计将于本月底被择机唤醒,并开展科学探测任务。2019-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月14日,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都陆续进入了休眠。由于月球上的一晚约长达地球的14天,这意味着,目前两器月夜休眠期均已进入尾声,预计将于本月底被择机唤醒。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于国斌:按照计划在1月29日,我们的玉兔二号月球车将被唤醒。那么它后面重点工作就是要进行科学探索了,玉兔二号巡视器承担了非常重要的任务。他身上的肩负的四台非常重要的载荷,主要包括了全景相机、红外成像光谱仪、测月雷达,还有一台中性原子探测仪。我们的全景相机是一个立体的相机,看到的是什么,在我们的玉兔二号车里面就会反映出来是什么,就可以反映到我们的地面。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