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西矿坝决堤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7人 仍有250人下落不明

2019-01-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巴西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矿坝决堤事故已确认造成37人死亡,超过250人失踪。由于存在发生新的决堤事故的风险,目前搜救工作已经暂时停止。州法院已冻结涉事企业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账户60亿雷亚尔(约合107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赔偿损失。2019-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事发铁矿隶属全球最大铁矿石开采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这家企业首席执行官法比奥·施瓦茨曼26日向公众道歉,他还表示,并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溃坝。巴西国家矿业局已经要求淡水河谷公司的这座铁矿暂停作业。

  米纳斯吉拉斯州州长罗梅乌·泽马:我想强调的是,那些和事故有关系的人,应该受到惩罚,相关司法程序已经展开,惩罚措施会尽可能严厉。

  巴西总检察长拉克尔·道奇26日承诺将彻查事件。目前,米纳斯吉拉斯州法院已经冻结淡水河谷公司60亿雷亚尔资金,用于赔偿。巴西环境部下属环境与可再生自然资源协会和米纳斯吉拉斯州环境保护局分别向淡水河谷公司处以2.5亿雷亚尔(约合4.5亿元人民币)和9900万雷亚尔(约合1.8亿元人民币)罚款。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