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昨天(26日)运抵长沙磁浮快线,启动组装、调试和提速测试。这款设计时速160公里的磁浮列车在商业运营线路上开展测试,标志着中国自主磁浮技术在中速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甘肃省已全面完成祁连山生态问题年度整改任务,保护区内144宗矿业权分类退出,水电站生态流量得到落实,4处旅游设施规范运营,实现草原减畜21.97万羊单位,林草“一地两证”问题全面解决。

  山西警方多方追缉,从境外某国成功追回几年前被盗墓犯罪集团盗掘贩卖的春秋时期晋国青铜重器、国家一级文物“晋公盘”。“晋公盘”是2600多年前晋文公特制的青铜礼器,清晰呈现了“春秋五霸”晋文公时期的晋国盛世气象,传递了极为珍贵的历史信息。

  国际简讯

  巴西消防部门26日凌晨通报说,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处铁矿废料矿坑堤坝25日发生的决堤事故已确认造成9人死亡,另外估计有多达300人失踪。

  希腊议会25日以153票赞成、14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希腊政府与邻国马其顿政府就更改马其顿国名达成的协议,以结束两国就马其顿国名20余年的争议。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及南部地区连续两天遭遇冰冻雨雪天气,铁路、公路和航空交通均受到严重影响,布加勒斯特市区交通一度瘫痪。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