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宣传部昨天(25日)向全社会发布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他30年如一日,坚守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川藏邮路上。

  今年1月至12月,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将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目前我国已进入流感活动高峰期,未来疫情将逐渐减少,全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在外交部昨天(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正采取行动以确保委内瑞拉石油收入归所谓“委临时总统”所有,而非马杜罗政权。中方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委内瑞拉的事务必须也只能由委内瑞拉人民自己选择和决定。我们呼吁各方尊重委内瑞拉人民选择,支持委各方在委宪法框架内通过和平对话方式,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华春莹表示,委内瑞拉保持稳定和发展符合各方利益,希望各方多做有利于委内瑞拉稳定的事情。中方反对外部干预委事务,特别是威胁军事干预,将继续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做努力。

  国际简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宣布,已和国会两党达成一致,联邦政府将重新开门3周。

  美国联邦调查局25日凌晨逮捕2016年大选期间积极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助选的政治竞选顾问罗杰·斯通,他被控向国会撒谎和妨碍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进行的“通俄”调查。

  伊朗媒体25日报道,伊朗陆军当天在该国中部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报道说,此次演习旨在测试伊朗陆军在进行结构性改革之后的防卫和进攻能力。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