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无感支付、登机无纸通行、远程医疗救护等“黑科技”助力春运回家路

2019-0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位好,我是春运小助手鲁晋。今天进入春运第四天,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以往每到出行高峰,公路收费站成了群众出行和物流运输的“梗阻”,备受诟病。今年广东省在全省2200条高速公路车道上线无感支付。2019-0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广东联合电服公路营运中心总监汤成:之前一部现金收费可能需要10-14秒的收费时间,我们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大概是2-3秒的方式,通行效率更高。尤其在大流量的收费站和省界收费站。

  同样为提高通行效率,今年春运,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实现53个登机口“无纸化”登机,旅客在出示安检验讫凭证的前提下,不必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既便捷又环保。

  虹桥机场机电信息保障部项目负责人冯思轶:旅客只要使用航空公司APP或者航旅纵横,这些渠道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到虹桥机场2号站楼的所有登机口,就可以凭有效的身份证和手机二维码直接进行登机。

  不仅要提高通行效率,更要优化服务体验。越来越多的便民措施,也在为每位旅客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太原客运段在原有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将旅客急救计划升级为“互联网+”。

  列车长郑建霞:就是与地面医务工作人员进行合作,对自愿为列车承担救治工作的医生建立了档案,当列车没有医务人员,或者遇到无法解决的医疗问题时,利用电话请求场外医生使用微信视频进行指导救治。

  曾经“票难买、人拥挤、路拥堵”的春运难题正逐渐改善,更多元的选择,希望每颗期盼团圆的心,多一些体验少一点抱怨,快乐出行,顺利回家。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