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流感高发季 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服务就诊患者

2019-0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淄博1月23日消息(记者刘颖超 山东台记者姜文超 淄博台记者刘江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眼下正是流感高发季节,各地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服务就诊患者。今天的“新春走基层”带您走进山东淄博妇幼保健医院儿科门诊。2019-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上八点,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里,大查房已经开始,儿科副主任夏顺刚带领三名医生挨个病床问诊。最近每天接诊量最多时近千人,儿科38张病床住满了孩子。

  夏顺刚:我们晚上现在是两个大夫看,十点以前,两个大夫得看一百多(孩子),后半夜大夫还得看一百多(孩子)。

  在医院PICU病房,护士长张雪梅为一名刚刚送来的孩子安装好监护设备。因为早上是用药时间,孩子们哭喊着找妈妈,护士长往往是刚哄睡这个孩子又要马上抱起另一个孩子,PICU16个护士每个人都是病房里的临时妈妈。

  张雪梅:你就是陪伴他多一点,大孩子多交流交流,小孩子有时候就抱起来。

  为了尽量多看几名小病号,淄博妇幼保健院儿科142名医务人员中午随便吃一口饭,还有护士也染上流感,一边打点滴,一边照顾病人。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