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跨境列车售票服务更便捷

2019-0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听众朋友您好,我是春运小助手俨玲。今天是2019年春运第三天,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今年春运铁路运能提高5.3 %。此外,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改变呢?2019-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首先一点就是,不少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选择“反向过年”,在上海的张先生就打算接合肥老家的父母到上海团圆。

  张先生:车票很好买,在这边值班、团圆什么都不耽误。

  接下来问题也来了,高铁不卖站台票,接送老人孩子该怎么办?今年,太原南站全路首次设置了“重点旅客自助预约服务机”。

  工作人员项国:填写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在自助服务机屏幕最下边点击确认信息打印凭条,就可以进站接送旅客。

  那不小心误车怎么办?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路珊提醒,旅客可以通过12306查询后,尽快到车站办理改签。

  路珊:必须满足后续有到达同一个地方的车次,必须要有剩余的票额,只能改签当天24点以前的其他列车。

  今年春运还有一大改变,就是跨境列车售票服务更便捷,广铁集团宣传部吴天龙透露,广铁在管内跨境列车停靠站及同城车站设置跨境售票专窗124个。

  吴天龙:以前,港澳台地区的乘客需要持回乡证或居住证到窗口购票,660台自动售取票机在这些车站全覆盖,大大方便港澳台旅客购取车票。

  看来,2019年春运确实有不少新改变,小助手也会每天实时梳理更多便民服务和贴心举措,陪伴您温暖的回家路。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