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春运开启:铁路南京站首次投入使用临时身份证自助打印机

2019-0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位好,我是春运小助手鲁晋。今天是春运第二天。团圆的味道,引得每个人都在春运这场盛大的迁徙中行色匆匆、争分夺秒。匆忙中难免有疏忽,比如到了车站发现身份证忘带了,为了避免因此耽误出行时间,铁路南京站将首次投入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2019-0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祖韬:自助的打印机是集我们身份信息比对,自助拍照,临时身份证打印为一体,提供这种自助式的制证的服务。

  回家的路上,等车的间隙,如果能快捷、方便地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应该是很多旅客心中的期盼。为了满足旅客的心愿,全国铁路系统的第一家无人餐厅在青岛火车北站亮相,触屏点餐、扫码支付,窗口自动出餐,全过程只需28秒。

  无人餐厅负责人杨笈:其实我们后面有一个非常庞大的后台。每一台机器都能够提供两三百份餐食,一天可以出两三千份餐食。这个机器可以瞬间加热到七十度,让所有顾客和旅客短时间拿到热腾腾的饭菜。

  公路出行是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主要返乡方式。春运首日,广东省有近30万“摩托大军”踏上回家的旅途。为了让他们平安到家,数千名服务区员工和志愿者们在沿途各个高速服务区,接力为返乡人群提供服务。重点服务区内,还新设置了为长途客、货车司机准备的“司机之家”。

  粤运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禤宗民:提供了包括充电、热水、休息区域,8个提供给货车和大巴车司机洗澡、洗衣服等等的“司机之家”,提供的服务都是免费的。

  随时响应,便捷贴心是给急行的赶路人最温暖的守望相助。祝各位一切顺利,平安到家!

编辑: 吴海波